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师生赴东湖数字小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7 15:2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课题组负责人、校党委书记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2017级精英班同学,实地参观东湖数字小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360国家网络安全示范基地、智慧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深切感受了东湖数字小镇发展历程,认真聆听了网络安全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情况,并详细了解了VR技术、大数据与教育、医疗等实体产业的融合创新及发展趋势。

  师生们边看边思,边学边议,通过实地考察,深刻认识到了文化与国民经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尤其是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新型文化业态已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可以预见,大数据产业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未来将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强大的动力。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