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玉田镇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7 15:19: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以来,玉田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建立三个机制、注重三个结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乡风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该镇建立责任分工机制,成立移风易俗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定期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协调会,形成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将移风易俗纳入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考核,纳入精神文明创建体系,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整治农村社会不良风气考核内容,并作为党员干部考察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成立督查组,及时查处通报典型案例,有效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行为。此外,该镇还建立了群众自治机制,全镇11个行政村全部重新修订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明确红白事办事标准,为村民服好务。

  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该镇注重与文明村镇创建相结合,积极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创城行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各类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新一届文明村镇参评率达到100%。注重与文明家庭创建相结合。开展家风家训普及、书香人家、读书明星、星级文明户等创建活动,让小家庭传递大美德,用好家风带动好民风。注重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刹办学子宴、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赌博等不良风气。签订责任状、公布群众举报电话等,严肃处理违纪党员干部,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农村社会风气好转。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