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乐购超市品牌退出福州 原超市已被华润万家取代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8 15:0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乐购超市品牌退出福州 原超市已被华润万家取代

  乐购超市在福州已成为历史。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近日,英国最大零售商TESCO乐购超市的福州店完全被华润万家取代,宣告乐购这一超市品牌退出福州市场。

  记者昨天看到,金山浦上大道原乐都汇广场已不见乐购超市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华润万家超市。据了解,去年上半年,市民还可在原乐都汇广场内外看见乐购这一品牌,去年下半年,随着广场改造的加快推进,乐购这一超市品牌逐渐淡出。上月初,乐购超市就已完全关闭,原场所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改造重新开业后,超市入口处显示为华润万家。

  乐购超市是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也是全球三大零售巨头之一。2011年5月,乐购超市成为首个进驻金山的国际零售巨头,当时它开设的是城市购物广场,称为乐都汇,面积达5万平方米左右,乐购超市是主力店之一,占据第二层、第三层主要位置。

  刚开业时,乐购超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生意红火一时。但好景不长,仅过了4个月时间,台湾大润发就在金山开设了一家五六万平方米的综合购物中心,分流了客流。对乐购打击更大的是当年底与它仅隔几百米远的仓山万达广场开业,沃尔玛超市入驻后,乐购超市慢慢被边缘化。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与英国零售商TESCO(乐购)签署合资协议。根据协议,合资双方组成零售合资公司,合并后TESCO在中国内地的135家门店统一改为华润万家,此后全国各地的乐购陆续退出,但在福州华润万家最终取代乐购花了三四年时间。

  “并购后的双品牌运作之所以会陷入困境,最主要的原因是身处同一行业,定位难以区分。”业内人士分析,在零售行业,被并购品牌最终退出市场已不鲜见,如早期的永乐收购灿坤,国美并购永乐,还有沃尔玛收购好又多,收购方和被收购方两个品牌的运营没有太大的区别,定位也相似,对收购企业来说,最终是一加一小于二甚至一加一等于一的结果,还不如撤除被收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