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6:12: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校安全工作是教育的头等大事,学校周边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校的稳定安全。2018年以来,我区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工作、学习环境。

IMG_6457.JPG

W020180809617545582175.jpg

  我区进一步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文化环境治理工作,开展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整治和“扫黄打非・护苗2018”专项行动,去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06人次,检查全区各类文化经营场所293家次。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把全区校车监控升级为“校车北斗视频音频监控系统”加远程喊话对讲系统,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完善覆盖校内和周边、网下和网上的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积极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并深入开展安全法治教育,继续加强食品安全教育管理,结合“平安校园行”,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针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占道经营及售卖三无食品等问题,与城区校园周边200多个商家(含食品店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各店主严格遵守“门前三包”,严禁门前占道经营。2018年下半年以来共劝导、制止校园周边占道流动摊贩400多起,暂扣各类摊贩车辆近40部,清理乱堆乱放杂物150余件,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此外,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对涉校的警情,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处置、优先侦查”,确保第一时间内能迅速反应、力争最短时间破获案件,消除社会影响,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