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师德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2 08:5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3月8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围绕“学《准则》、崇师德,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区委教工委宣讲团讲师、进修校中学教研室江萍副主任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恪守师德 弘扬正气》的精彩讲座。

640.webp.jpg

  江主任从“国家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有师德的教研员”“立足岗位服务长乐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强调教研员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除了需要服务教学和研究教学之外,还承担着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职责。她以我们身边教师的先进事例诠释了有师德的教研员应该具有的优秀品格:有爱心、作表率、勤学习、讲团结、多奉献、扬正气。最后,她用“弯下身来服务,挺起胸来引领”这句话作总结。指出教研员要有关爱、尊重基层教师的情感态度和争做表率、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此次讲座激励教师恪守师德,弘扬正气。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修师德,铸师魂”的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