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区公安局金峰派出所交通“五进”宣传进金峰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08:53: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3月19日,金峰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峰中心小学开展“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利用学生们课间操时间,结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知识开展国旗下讲话,通过对中心校周边路况及交通隐患的分析,强调了小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走路、坐车等方面可能发生的交通安全隐患,仔细为学生们讲解过马路应注意的细节,并纠正小学生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常犯的几种错误,提醒广大师生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最后民警还呼吁学生们回家与家长们交流交通安全知识,坚决抵制乘坐三轮车、摩的、拖拉机、面包车等没有校车资质的车辆和报废车辆,请他们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记者陈 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