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星际迷航·小创客大梦想”亲子实践活动在海西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5 08:15: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想要穿过巨谷,取得宝藏,就要学会火焰掌,让火山喷发……”3月23日,由区青少年科技艺术协会主办,网龙星纪园小学参与承办的“星际迷航·小创客大梦想”亲子实践活动,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举行。来自各地的学生与家长,共同体验了星纪园小学融合VR、AR、AI等前沿科技的教育产品、智慧课堂的神奇之处。

  星纪园小学由网龙出资建立,是一所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高端精品全日制学校,并已于2017年9月首次对内招收小学一年级全日制学生。在自然环境优越的星纪园,孩子们可以在农场、马场、孔雀园里近距离接触动植物;在现代化的智慧教室里完成快乐学习和快乐成长。网龙内部丰富的科技资源和IT人才也为星纪园科技方面的课程建设提供强大的赋能,例如VR,人工智能,少儿编程,机器人,3D打印等课程。

DSC05604.JPG

  本期活动中,网龙VR程序员向到访的学生、家长以及老师,介绍了教育科技的发展趋势,并且围绕科学梦想主题分享成长故事。在参观环节,星纪园小学呈现的科学课魔法课,火焰掌、火山喷发、热冰等一系列新奇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DSC05633_看图王.jpg

  “妈妈我让水变成冰了,厉害吧?这个冰还是热的呢!”在“热冰实验”中,孩子们触碰到了有温度的冰,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感慨高科技的神奇。原来,“热冰”不是冰,而是一种在室温下快速形成的白色晶体。 此外,星纪园小学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3D打印体验课,让在场的家庭大开眼界。从平面到立体,从二维到三维,一场近距离观察3D打印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前沿的新产品,同时也在打印完成的过程中,启发了孩子们的立体化思维和对科技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90325100415.jpg

  “现在的孩子进了小学需要面临做题的压力,创新性、创造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星纪园小学让科技走进课堂,让创意变为现实,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创新思维、创客精神从小萌芽。”参观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