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6 09:3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16094829.pn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下午,洞江小学的心理健康教师陈凤与“小桔灯”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活动在紧张而刺激的“抓乌龟”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教师生动地讲述精心编写的小故事,孩子们侧耳倾听,围成一圈的孩子们听到“竹子”时迅速左手逃右手抓。“一抓一逃”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紧张的情绪一下子得到了放松。

  “桃花朵朵开。”“请问开几朵?”“开五朵。”分组活动在师生默契的一问一答中完成。孩子们快速地找到自己的小伙伴,一朵朵美丽的“桃花”在操场上纵情绽放。

  活动的主体环节是“穿越呼啦圈”。孩子们手牵着手,在没有松手的情况下通过伙伴间的紧密配合让呼啦圈从身体的每个部位穿过。这个活动充满挑战性,但孩子们跃跃欲试。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在一起,大家多欢喜”伴随着美妙而欢快的乐曲活动进入了放松环节。孩子们围成一圈,为伙伴们按摩放松。“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到全班同学共同做一件事时的开心与幸福感。孩子们尽情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小桔灯”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老师们带来的健康知识展板,对心理健康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解。

  此次活动既锻炼了学生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也增强了学生的团体合作的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感知爱的情怀和积极的人生观。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