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湖南中心小学二部组织开展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08:1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湖南中心小学二部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5月15日下午,该校开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爱国诗歌朗诵比赛。经过老师耐心的指导,同学们精心的准备,同学们用他们清脆的声音,吟咏出内心对祖国的热爱。

  比赛中,同学们朗诵了《泱泱中华,潇潇大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写给祖国母亲的歌》等爱国名篇,更有不少同学朗诵着中华经典名篇如《满江红》《沁园春·雪》等经典诗歌。用声音传递着少年的书生意气、豪情壮志,吟诵着祖国的历史变迁、时代辉煌,感叹着祖国日新月异、不断强大。

  本次活动,让该校少年儿童牢记党史、国史,牢记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争做时代新人。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