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一中首占校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0 15:39: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一中首占校区,为九年级毕业班学生开展“中考‘心’力量”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长乐一中首占校区李美好老师策划主持,旨在增强学生应对中考的心理能量,能用积极的视角看待中考,正视中考,克服心中障碍,消除考前紧张,畏难、恐惧的心理,发现自己的支持系统,增强勇往直前的勇气。

IMG_020.jpg

IMG_040.jpg

  活动开始,团队通过活动“小鸡舞”舒展学生身心,活跃团体。接着,用“神秘的礼物”设置悬念,引导学生用更积极的视角看待中考,把中考当成展示自我、实现理想的机会。

  为了冲破学生心中的障碍、克服恐惧、畏难情绪,团队带领学生体验了“海水分开”的活动,学生在活动中将心中的紧张恐惧通过呐喊的形式宣泄出来,转化成向前冲刺的能量,获得冲破障碍的体验。

  在“秀才进京赶考”的活动中,学生的参与热情被推到高潮,扮演支援者的同学能无条件的、快速地为“秀才”(被支援者)提供物资,学生们体验着支持与被支持,寻找、发现自己的支持系统,感受被支持的温暖和力量。

  最后“动力圈”的大团圆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大家在一起的力量,全班齐喊口号,喊出心中的豪情与壮志、理想与决心,活动在各班此起彼伏的口号声中升华,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生放松了身心,消除了内心的疲惫、紧张、恐惧,增强了信心、勇气,内心更加坚定、有力量,表示会用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中考冲刺中去。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郑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