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再夺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大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2 09:07: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0日,“网龙杯”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葡萄浏览器》项目以总分第一名荣获主赛道成长组金奖;《矿野绿踪——废弃矿区生态修复先行者》项目(以总分第一名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金奖;《歪瓜出品——爆款制造机》项目荣获主赛道初创组银奖,《聖心工艺——木雕艺术创作一站式平台》项目荣获主赛道创意组铜奖。金奖项目指导老师袁晓建、胡金河老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矿野绿踪——废弃矿区生态修复先行者》项目荣获“乡村振兴单项奖”,同时作为典型项目在颁奖典礼上进行路演分享。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出色组织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和“高校集体奖”。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培养“专业素质与创新创业素养兼修并蓄”的创新型人才作为学校办学特色来培育,坚持以“全体教师参与、面向全体学生、立足学生全面发展、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四全”为原则,构建了“三维联动,五翼齐进”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推进“三位一体、三创融合、五融入、六链条”的工作举措,努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以实现强化创新创业意识、塑造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培养目标。

  本次省级决赛由省教育厅、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委统战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共青团福建省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和网龙网络公司共同承办,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想,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和职教组,包括校级初赛、决赛网评赛和决赛现场赛三个阶段。大赛启动以来,全省83所高校7.5万个项目报名参加主赛道,累计参赛学生27万人,各高校推荐项目中,278个项目进入决赛网评赛,102个项目晋级决赛现场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