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师附小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9 19:5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长师附小开展了“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

  长师附小组织一二年级全体同学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时期一个农村小朋友如何在逆境中成长的故事。通过观看影片中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激发同学们铭记英雄、学习英雄之心,传承和弘扬无私无畏、精忠报国的英雄精神。

  五六年级的同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小小百家讲坛”活动。同学们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诵读、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感悟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同时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学生心中,并鼓励了广大青少年立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