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实验小学被授予 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0 17:02: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网信办、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暨“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闽侯实验小学举行。首批14所学校被授予“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我区的实验小学也是其中一所。

  在授牌仪式现场,光明日报出版社与福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向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赠送《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读本》。

  据悉,福州市将以基地校为核心,利用基地校的软硬件优势,以点带面,从青少年群体开始,辐射到家长,辐射到社区,最终提升全体网民的网络素养。

  “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将打造“1+N”模式,“1”即坚持以网络防沉迷为中心,“N”即书法、绘画、体育、劳动、采访等多种替代“屏幕时间”的健康特色活动,旨在给学生沉迷手机等媒介外的多一种选择,通过改变青少年一点一滴的日常习惯,呼吁更多的孩子放下手机,投入到多彩阳光的健康活动中。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