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专题报告团走进里仁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3 15:04: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天赋亲职教育专题报告团走进里仁小学

  长乐新闻网讯 良好品质是做人的根本,是道德的基石,先成人,后成才,而家长做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在相当大程度上决定着孩子未来的发展,家校联手从小塑造孩子良好品质显得十分重要。

  9月17日,长乐里仁小学邀请到北京天赋亲职教育课题组来校为该校家长带来“品质塑造孩子一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吕滨老师从主题中的“品质”入手,具体而鲜活的事例和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家长解读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让家长们意识到要想孩子成才要先教会孩子如何做人。

  接着吕滨老师针对如何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人心的交流,为家长们解决了当下教育孩子的种种困惑。讲座让家长们学会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吕老师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讲座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家长。

  目前,里仁小学已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家校联系机制,通过一次次不同形式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构建了良好和谐的育人环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