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文岭中心小学举办学生现场书法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2 08:51: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文岭中心小学举办学生现场书法比赛

  长乐新闻网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审美鉴赏能力和汉字书写水平素养。10月14日,文岭中心小学举行了毛笔、硬笔现场书法比赛。

  本次大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参与的是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大家采取现场书写形式。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满怀激情。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在公平、公正的评分之后,各年级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少年儿童的十大金句为内容进行书写比赛,通过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书法兴趣。对学生更好地养成规范书写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