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第五中学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0 16:44: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育水平,10月26日长乐第五中学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

第五中学举行新校区揭牌仪式

  第五中学新校区建设是我区一项惠民安民工程。据悉,该项目自2016年7月份动工以来,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我区将其列入2017-2020年教育民生补短板项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校调研,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潭头镇党委、政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当地群众积极支持,对项目建设提供了极大便利。

  第五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约60亩,将设45个教学班,其中初中21个班,高中24个班,可容纳2000-2200人,能够满足全镇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新建学校总建筑面积33716平方米。其中已建成面积8077平方米教学楼;3190平方米辅助教学楼;2592平方米综合楼;3055平方米体艺馆;453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11040平方米教工宿舍楼;80平方米门卫建筑。配套附属设施齐全(包括:室外田径场、篮球场、围墙、大门、景观绿化、停车场、道路工程等),并配置有标准的实验室、探究室、地理教室、演播大厅、报告大厅、录播教室、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舞蹈、美术教室等。

  在师资力量方面,学校重视建章立制,加大常规管理力度,开展“量化评估”和“十项竞赛”活动。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茁壮成长,每年均有多名教师荣获区、镇先进表彰和奖励。学校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制定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教学工作管理制度,狠抓教学常规落实,拓宽教学改革路子,提高课堂45分钟教学质量。历年来,中考成绩稳步靠前。

  五中在“以制度促规范、以文化积底蕴、以特色创品牌、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思路指引下,倡导“一切为了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展开德育探索,积极实行新课程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实现“高效课堂、实效教研、有效德育”的战略转型。学校初中教学质量一直名列前茅,相继获得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德育先进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长乐五中已然成为一所人文底蕴深厚,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校风严谨笃实的优越学校,学校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深受社会各界的赞誉。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