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心肺复苏讲座在海峡路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6 14:53: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四分钟,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走进校园,12月5日下午,区红十字会联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峡路小学举办了关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讲座。

心肺复苏讲座在海峡路小学举行

  主讲人李春辉医生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用典型的案例为150位师生介绍了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气道意外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急救以及现场CPR操作程序。讲座现场发放书籍《应急救护》。

  此次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好学的师生结束后在假人模具上亲自学习操作,让师生们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现场的互动教学,有奖问答,操作人体模型等方式,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宣传目的。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