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古诗词诵读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0 08:30: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古诗词诵读比赛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4日,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小学教师古诗词诵读比赛。来自城区、各中心小学的39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古诗词诵读比赛,每位参赛教师围绕“二十四节气”主题自选一首古诗词进行诵读。参赛老师或吟或诵,或歌或舞,声情并茂地对经典古诗词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从辛弃疾的《汉宫春·立春日》到赵友直的《立夏》,从徐铉的《偷声木兰花·春分遇雨》到李白的《秋分词》,从欧阳修的《小满》到元稹的《小寒》,或柔婉缠绵,或激昂高亢的诵读,给大家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诗言志,歌永言”。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节气流转间,展示了老师们别样的风采。诵读声悠悠回荡,大家沉醉在诗情画意中,感受经典的魅力。

  本次古诗词诵读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展示风采的平台,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人文素养,也激发了老师们阅读经典诗词,丰厚文化底蕴,弘扬传统文化的热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