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鳌峰小学开展师生读书分享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1 17:26: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浓郁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12月3日下午,鳌峰小学开展“陶园溢书香,师生共成长”师生读书分享会活动。大家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畅读经典美文,抒发读书感言,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

  “与书籍携手同行,我们的课堂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校园将一路芬芳,我们的生命将更有书的韵味……”富有激情、充满感染力的主持将大家带入美好的阅读情境中。

  四年级的师生代表分享读《森林报》的感悟。在师生声情并茂的解读中让大家深入体验到春的欢乐、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忧伤。

  五年级师生代表谈的是读《草房子》的收获。曹文轩笔下充满阳光的“草房子”,美得宁静、温馨、悠远、永恒,每一个孩子都是纯洁的天使,在油麻地这片宁静的天空尽情飞翔。师生娓娓道来,动情的声音真诚而又诗意地歌颂了至真、至善、至美的人间情感,让人深深陶醉在这清丽的文字间。

  六年级师生代表带来的是读《童年》一书的感悟。主人公在黑暗的生活中度过了苦难的童年,锻炼成长为了一个坚强、勇敢、正直和自信的人,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阅读经典的魅力。

  校教师代表分享的是《读书是一件多么好的事》,向大家传授带班引领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经验,引导学生从被动读书转为积极主动,乐读善思,形成良性循环,很有借鉴意义。

  此次的读书分享会,师生一同收获,一同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中陶冶性情,感悟到人生的真谛。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