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阅读与写作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5 17:31: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吴航中心小学邀请《意林》杂志社编辑孙特纯,为广大师生进行《高分作文中的“心机”与“套路”》为主题的阅读与写作专题讲座。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阅读与写作专题讲座

  孙特纯通过身边鲜活例子将阅读、体验、写作有机结合,耐心讲解“积累、模仿、活用”的写作思维模式,告诉学生高分作文离不开平日的积累。随后,孙特纯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白菜玫瑰》故事中祖孙二人坚守传统美德的鲜明形象,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通过阅读获得共情力。

  作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吴航中心小学通过推荐书目,举办讲座,开展征文比赛、诵读等为学生创造各种平台,积极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培养阅读习惯,有效推进了“书香墨香”校园文化建设。

  (记者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