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纪录片《第四分管区》入围第九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2 15:06: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第九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以及各大电视媒体、纪录片行业机构的近千名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共有央视、凤凰卫视、新华社、国家地理、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500余家机构(个人)参与,参赛作品达1000余部(集),最终由专家遴选出200余部入围作品,角逐17个纪录片奖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纪录片教师工作室与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未成年管教所联合拍摄的纪录片《第四分管区》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大奖。

  据悉,“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系列活动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的纪录片领域的重要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中国纪录片行业的标杆。因其在学界、业界及社会各层面产生的巨大影响而被誉为“中国纪录片界的奥斯卡”。

  第四分管区是福建省未成年管教所对未成年服刑人员进行艺术矫治的试点。纪录片以70周年国庆的一场特殊的汇报演出为线索,讲述了干警、文艺志愿者和未成年服刑人员在进行艺术矫治过程中的故事;体现了司法改革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成效。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