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学生作品入围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0 16:06: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第25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入围结果在北京揭晓,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黄林洪的设计作品《偏旁部首》,在与海峡两岸111所院校推荐的1005件作品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本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入围作品《偏旁部首》灵感来源于汉字偏旁部首。汉字是迄今为止持续使用时间最长的主要文字,具有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三美”,又能体现中国哲学的中和、谦让、对称、均衡等特点。电子时代的快速发展使“键盘”在慢慢取代手写汉字,让人忽视了汉字本身存在的美感,作品通过提取汉字的偏旁部首运用于服装不同细节并结合国际流行趋势进行再创造,寻找汉字在身体美学上的新诠释。

  据悉,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作为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院校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是检验各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的标杆性评选。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