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9 10:25: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在经历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之后,在家里早就困了大半年的新一批“神兽”们也终于归笼啦!↓↓↓↓↓

  5月18日上午,我区三至五年级小学生正!式!复!课!你家孩子上学了吗?快来跟小编一起看看现场情况吧!

  一大早,我区各所小学做好准备,严阵以待,打开校门,迎接孩子们归来,为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长师附小

  上午8点,记者在长师附小看到,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设定的地面一米间隔线,有序排队经过体温监测通道,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长师附小的学生都在教室里参加“云升旗”仪式,观看《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各班老师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防疫知识教育、心理调适疏导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课,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教育学生懂感恩、知敬畏、有理想、见行动。

  “加长版的寒假终于结束了,我们总算开学了,我的心情是又激动又开心。此时我最想说的是我们一定要心存感恩,感谢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长师附小学生郑恺心表示,他们将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以阳光的心态面对每一次挑战,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同时,学校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升级改造硬件设施,做好错峰错时上下学、规范入校晨检、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安全。

  泮野中心小学

  一大早,泮野中心小学开学报到工作的各岗位人员全部到岗,做好迎接学生报到的一切准备工作。学校在校门口设立了等候区、消毒区、测温区、留观区和志愿者服务区。志愿者服务队分布在各个岗位,与后勤安保人员一道,帮助学生排好路队、测量体温、检查洗手和口罩佩戴情况。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位同学。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早会课时,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成长的力量——开学第一课》(花季篇),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并鼓舞学生珍惜当下,奋勇向前。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学校还通过班班通设备,组织全体师生举行线上云升旗活动,学生敬队礼并同声齐唱国歌。礼毕后,班主任作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平时应注重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到科学防疫。同时,对新学期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排队集合、课间活动等方面作出针对性新要求,并帮助学生调整好心理,平稳进入复学状态。

  壶井中心小学

  早上7时30分,壶井中心小学的学生开始陆续分批进入校园,沉寂已久的校园终于热闹了起来。早已到岗准备就绪的老师各司其职,在校门口疏导学生入校测体温、提醒学生间隔一米排队,严把防疫第一关。在值日老师的密切关注下,学生从体温检测通道有序通过,完成测温后,有条不紊地进入校园。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复学返校第一天,进入教室的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聆听开学后的“思政第一课”和“防疫健康第一课”。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开学第一课中,孩子们立意追求尊重自然,敬畏生命;学习榜样,致敬英雄;严格自律,共同成长。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梅花中心小学

  梅花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参与校园防疫工作,分成AB岗,在校门口和班级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学生戴口罩错峰上下学,间隔一米排队入校,对入校师生进行每日四次体温检测。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复学第一课,各班组织学生收看《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花季篇),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细致而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小神兽”归笼!全区3至5年级小学生复学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