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海峡路小学开展返课复学心理调适团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7 16:33: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海峡路小学以现场讲座加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的形式分别对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心灵口罩护航、全力以“复”》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学生做好个人的作息调整,坚持锻炼,重视学习方法、提升自主学习效率,不畏困难调适心态,保持良好的人际沟通,遇到困惑及时求助,助力学生更快适应返校生活。

  讲座以“看到返校通知你的心情是怎样的”这个问题开始。针对这个问题,现场的学生们各有想法:有的同学说来学校很开心,因为可以见到自己的小伙伴;有的同学担心自己学习跟不上,担心要考试,担心安全问题;也有同学百感交集,又开心又担心、焦虑。针对学生回答,心理老师现场让学生进行情绪温度测量,学生在安静舒缓的音乐中静静的感受自己的情绪,测量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分享自己的情绪。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