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茶文化传承研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52: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泮野中心小学组织35名学生走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示范基地——柏山岩青茶项目(立云堂)传习所,开展“福山福水出福茶,福州福人传福慧”茶文化传承研学活动,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学生们在柏山岩青茶项目(立云堂)传习所传承人林建志的带领下参观民间民俗生活古具与福文化用具,以及福砖福瓦等古物件,学习如何摆杯、泡茶、品茶,让学生近距离体验茶文化。

  泮野中心小学副校长林晓芬表示,希望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非遗茶文化,让孩子们在体验的乐趣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随后,学生们还在传习所后山茶园实地观看和了解茶的一些品种,并亲手体验福州青茶(乌龙茶)的生产制作过程和传统手工技艺,收获颇丰。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