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漆画展亮相区博物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8 15:49:5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福州市漆艺研究会主办,区博物馆、区郑和史迹陈列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福州漆画作品展在区博物馆一楼美术馆展厅展出,旨在弘扬福州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闽都漆艺特色,促进非遗走进大众视野。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福州漆画展亮相区博物馆

  此次漆艺作品展邀请80多名福州漆艺家的作品参展,集中展示老中青三代漆艺家题材多样、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艺术作品共100余件,重点聚焦展示福州漆艺名家非遗创作成果。在漆画作品中,漆艺家的艺术创作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展现新时代风貌,创新艺术发展,弘扬中国精神。

  “这次漆画展展出了福州漆画作品的精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反映了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漆画艺术家在不同语境下所表达的时代命题的艺术创作,为我们长乐漆画创作者、教育者以及爱好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