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航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20 16:30: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9日,福州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长乐一中吴航校区召开。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郑邦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区领导陈禺等参加会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心健中心、校史馆、文化展板、图书馆以及田径场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作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福州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长乐一中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强调各学校要充分认识下一阶段的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发现隐患并研判处理、强化举措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刻理解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现代教育的应有之义,是学校、教师和家长的职责所在,必须下大力气解决专职心理教师缺口大、课程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加强心理辅导室和咨询活动室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