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陈武:成就平凡人的非凡梦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8 08:42: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市诚信促进会副会长、广西锦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武

 

       一如陈武这个普通的名字,初见其人,也是觉得他是一个普通的人。

  但是他却是广西贵港市知名的房地产商。他投资的“港福时代广场”,是贵港市中心高档一站式体验消费中心,是贵港全新的城市地标。其实这只是他在全国十几个楼盘中的一个。

  他还是广西贵港市政协常委、广西贵港市工商联副主席。

  再回首,荆棘密布

  1971年出生的陈武并没有像大多数的70后一样有很高的学历,他没读完初中,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15岁那年,陈武来到了福州台江,他善于经营的头脑一下子就看到了水果批发这个市场。在不喜欢言说自己的苦辛的陈武面前,你只能想象那一段日子他的起早贪黑——靠着他那几年赚来的钱,他家里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他的弟弟妹妹们全部读到了高中毕业。

  虽然命运让陈武换了跑道,但是陈武却一样跑出了绚丽多彩的人生。

  曾踏遍,刺脚的弯路

  1993年,春风吹得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春天的故事。

  陈武初到广西的时候,办起了砖厂。在举目无亲的地方,他既当工人,又当技术员,一边摸索并积累着经验,一边努力提高产品产量与质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厂终于慢慢走上了正轨,并且结识了一些同样诚信的生意人。

  紧接着,陈武又上马了第二、三家砖厂。但是不曾想,由于货款未能及时回收,资金的周转出现了问题。同时,由于同行之间的恶性竞争,砖厂的利润变得很薄。原来高利息借来的资金到期就无法偿还,眼见着利滚利,陈武急得都生了病。

  就在这时,他的朋友们向他伸出了援手,同时,陈武也及时转变款项管理方式,并进行有效的业务扩张,终于摆脱了资金的困境。

  凭着爱,坚信有出路

  从砖厂转型到扎钢厂再转型到房地产,陈武仅用了十年的时间,实现了他人生美丽的蜕变。

  2002年,敏感的经济触角促使他决定放下他熟悉的砖厂,转身到了钢铁行业。

  钢铁行业2006年之后才大规模掀起拿地办厂高潮,相比之下,初涉这一行业的陈武当时就高瞻远瞩地提出“租地不如买地”的观念。特别是在买地的过程中,陈武亲力亲为所有的手续,无形之中,这就给他一次学习的机会——一块土地的购买、申请建设等等需要走什么样的程序,他都了然于心。钢铁行业少了一个奇才,但是房地产业多了一个精英。

  最美丽,仍然是爱

  很多认识陈武的朋友都这么评价他:是个好人。

  他基本上不去欠别人的钱,如果别人欠了他的钱,又无力偿还,他就既往不咎了——1997年,一个广西人欠了货款10多万,一直到现在,陈武也没有去追讨。

  “人家都没饭吃了,你还要把别人逼上绝路吗?”陈武如是说。

  他对公益事业更是乐此不疲——单单在广西,迄今已捐了100多万助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捐资修建的书画院,更是赢得了贵港文化界的交口称赞。

  陈武心中有着浓浓的乡土观念,哪一个房地产商不是希望农民都不要在乡村建房,都跑来买商品房?但是,陈武却不一样。他充分发挥自己政协委员的作用,几次在公开场合,呼吁政府结合城镇化建设,对农民在农村建设住宅应该给予合理的规划和指导……

  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这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一个非凡的梦想。

         (作者     姚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