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北京长乐商会日前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3 10:41:1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10日,北京长乐商会在京召开成立大会。福州市领导黄忠勇,我市领导王松、晁旭、王命发,在京老领导和乡贤陈希滔、廖鸿、石玉林等,以及长乐企业家代表郑宝佑、李景忠等参加会议。

  大会成功选举出了第一届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人选,选定了商会办公会址,制定了章程。

  代市长王松在会上致辞,他代表长乐市委、市政府对北京长乐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松表示,商会的成立,为所有在京的长乐企业家提供了一个联络乡情、共享资源、共创商机的载体和平台,希望商会秉承“团结、交流、开拓、服务”的宗旨,发扬“立足北京、关注长乐、发展企业、诚信创会”的精神,切实发挥组织优势,抱团发展。王松希望,北京长乐商会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京航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组织广大会员常回家看看,多把好的经验、好的思路带回长乐,多把好的项目引回长乐,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与家乡人民共同建设长乐的美好明天。

  新当选会长、北京富贵鸟矿业集团董事长陈建云表示,北京长乐商会的成立,不仅预示着长乐籍创业人士在京企业与政府、与市场、与工商界同仁之间架起了一座良好的沟通桥梁。同时,商会还将凭借自身的职能,在行业协调、商业自律、政策导向、信息传播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长乐籍企业在首都北京发展的坚强后盾、广阔平台和良好品牌。

  据悉,北京长乐商会,是由在北京经商创业的长乐籍企业家、知名人士30多位共同联合发起申请,经过筹备组两年多的努力,在北京、长乐两地党委、政府,以及两地工商联、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大力支持下,在长乐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北京经商创业的长乐籍企业家和在京工作的广大长乐乡亲们的积极关心下,于今年5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批准登记。

  据不完全统计,在京长乐籍企业已有100多家,北京周边(河北省、天津市)有300多家,主要从事房地产、矿产资源、冶金、建材、建筑、五金、茶叶、服装等行业;在京长乐籍各界人士有3000多人,涉及领域有:国家机关、部队系统、司法系统、科技界、教育界、文艺界、企业界、服务行业等,以及200多人在京就读大学生。此次北京长乐商会的成立,圆了航商在京创业有家的梦想。

  (记者  陈瑞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