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许又声赴榕调研 肯定福建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4 09:49:06   来源:闽侨网  【字号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右)听取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左)介绍《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有关情况。

  1月31日,在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暨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一行赴侨乡福建福州参观考察。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右二)一行参观了由华侨祖屋改建而成的番客记忆馆、华侨书院。

  在长乐区猴屿村,许又声一行参观了由华侨祖屋改建而成的番客记忆馆、华侨书院,并在猴屿村便民服务代办点详细询问了该村华侨申请回国定居情况。

  番客记忆馆、华侨书院通过华侨历史老物件,追忆猴屿华侨的创业奋斗史、荣誉奖项及其爱国爱乡的往事。

  在考察时,许又声表示,“要抓好‘记忆’这两个字,注意留存,要把特色的东西留下,把海外华侨好的东西留下来。” 他说,重视侨乡文化建设,不仅要注意保护好侨领的祖居等实物,也要注意收集图片、影像等资料,要号召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参与其中,共同致力于侨乡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在了解该村华侨申请回国定居情况时,许又声肯定了福建省在华侨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华侨来闽定居工作办法》等的实施,不仅满足了海外侨胞在福建省内诸多权益保护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了侨界的和谐稳定发展,也能为国家层面立法保护华侨权益发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