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申远新材料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一期机械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15:51: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福建申远新材料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一期机械竣工,这标志着申远新材料一期项目即将投产,投产后福建申远新材料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

  福建申远新材料一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于2014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投产后,福建申远新材料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年产值将超100亿元,创税10亿元。

  福建申远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位于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占地6300亩,总投资400亿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40万吨、二期60万吨生产线。整个项目全部投产后,福建申远新材料公司将占全球己内酰胺总生产量的20%,年产值可达250亿元,税收约15亿元。

  “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是全球一体化规模最大的,目前已刷新了世界记录,项目竣工意味着我们马上就要投产,整厂联动,进入投产的准备。”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说,下一步,申远新材料在一期投产的同时,也将继续规划二期项目。

  陈建龙表示,申远新材料二期项目已经启动设计,计划2017年设计一年,2018年初开始打桩施工,预计2019年投产。目前,全球己内酰胺共有500多万吨到600万吨以内,大概在16年到17年底,申远新材料己内酰胺产量将占全球的 20%份额。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