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翔福物流园打造南方唯一棉花期货交易平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4 08:3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翔福物流园区项目位于漳港街道201省道西侧,机场高速路演屿出口南侧,占地面积615亩,总投资18亿元。项目分两期,一期项目建设保税仓储区、国内仓储区及贸易区、对台贸易、商务、总部等;二期项目建设仓库、办公楼、宿舍等国际电商产业基地设施。其中,一期工程是列入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的项目,类型为“竣工”,已于10月9日全部建设完成,提前达成攻坚任务;二期工程正在全速推进中。

  作为园区最常见的货物之一棉花,翔福物流于2014年底开始为棉花交易提供物流服务,在一年多的经营中,传统交易模式的诸多弊端渐渐显露出来:例如,客户下单后,棉花才从产地新疆通过火车运出;客户收货检验后才支付尾款。一来一去,一笔订单需要好几个月才能完成。摸清症结后,园区创新工作思路,以“托管”模式解题,即将棉花提前运输储存在园区,客户下单后直接发出,这大大缩短了供应链所耗的时间。同时,园区还针对棉花交易周期长、市场价格波动大的特点提供金融服务,现已成功洽谈了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双方将合作打造全国南方地区唯一的棉花(纺织品)期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这不仅能为长乐本地企业需求的多种产品进出口提供更快捷的贸易渠道,填补长乐市纺织物流的空白,而且将成为全省及周边省份的棉花(纺织品)交易集散中心,对我国南方地区棉花(纺织品)产品的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最后,物流基地还将通过互联网,及时对外公布交易信息。目前,电子商务系统正在设计中。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