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长乐恒申:将创新进行到底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2 08:18:4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长乐恒申:将创新进行到底

  成立至今不过13年的长乐恒申集团,已是目前全球最大、产业链配置最先进的锦纶聚合、纺丝以及氨纶生产企业之一。2015年,集团旗下恒申合纤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品牌价值突破30亿元,跃居中国化纤领域首位。

  “纺织业做出新产品,就不怕被淘汰,永远是朝阳产业。”董事长陈建龙说。

  比如利用锦纶这一服装普通原材料,恒申却做出尼龙凉爽纱、扁平纱、分纤母丝等特色产品,深受市场欢迎,附加值比常规产品提高10%以上。

  陈建龙认为,改革必然会经历阵痛,但也会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更能筛选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

  智能调温、夜光、抗紫外,甚至亲肤、美白,这些功能在未来恒申的纤维产品上都可能实现。智能化、功能化、差别化和多元化应用,成为恒申产品的发展方向。

  将这样的愿景变成现实,无疑需要依靠创新。

  陈建龙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就把技术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在引进世界先进生产线及生产工艺的基础上,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近年来,恒申集团始终保持研发资金的大手笔投入,截至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68项。

  “世界上有哪些先进技术,行业未来需要但目前还处于空白的是什么?这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继续进行集中攻关、重点突破。”他说。2013年5月恒申集团成立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400亿元建设年产100万吨的己内酰胺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锦纶聚合和锦纶纺丝生产基地,解决这一化纤行业重要原料长期依赖国外供应的短缺问题,带动福建乃至全国纺织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