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动态报道 >> 正文

恒申合纤:纺丝三期加弹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07:57: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恒申合纤纺丝三期加弹项目是今年恒申集团“攻坚2017”的主要载体。从去年12月开始动建以来,建设者们抬起脚步铿锵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科学推动项目建设。目前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投产,进度比原定计划大约提前两个月,为恒申集团打造国内重要的纺织合纤生产基地奠定新的根基。

  5月25日下午,记者一走进滨海工业区恒申合纤科技公司的纺丝三期项目建设现场,扑面而来的是工人们激情攻坚的动人建设场景。远处,几台大型塔吊在持续不断的吊装运输建筑材料,近处,工人们三三两两的分布在厂房建筑主体的各个作业面,整个建设场面忙碌而有序。

  正在现场察看建设进度的纺丝三期总工程师陈建华告诉记者,纺丝三期项目是去年12月份开始动建的,因为恒申合纤已有的两期纺丝加弹项目生产的纺丝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尽快提升企业的生产产能,在纺丝三期加弹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恒申合纤公司采取全新的科学施工方法,不再像传统的建厂流程那样,必须等待厂房完全建设完工后再进行机械设备安装调试生产,而是利用建设大数据,采取精准科学的平行施工作业,一边全力冲刺厂房主体建筑的建设,一面组织人员订购新型纺丝设备,只要厂房主体建筑一符合安装条件,立即引进机械设备同步安装,不再像原来的施工必须等待厂房建筑完工后才来安装设备,最大程度的缩短作业时间,提高施工效率。

  陈建华说:“纺丝三期的建设是从2016年12月开始的,预计2017年9月中旬加弹机台会进到厂房来施工安装,预计2017年年底开始生产。”

  据介绍,纺丝三期加弹项目的设备总共有两种类型,全部是德国巴马格公司生产的最新设备。这样做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在建设时效和建设效率间保持平衡,确保纺丝三期加弹项目的投产能够有效提升恒申合纤公司在国内外市场领先的竞争力。

  陈建华表示,“纺丝三期加弹项目整个厂房预计有48台机台,我们采用的是全自动络纱的加弹机台,主要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建设这个项目。”

  按照现有的建设进度,恒申合纤纺丝三期加弹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投产后,恒申合纤公司将达到年产10万吨纺丝加弹纺丝、36万吨锦纶6切片、36万吨锦纶6民用丝的生产规模。到时候,恒申集团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纺织合纤生产基地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