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临空经济区持续推进攻坚项目,紧跟序时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6 23:29: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临空经济区的锦江科技高效节能超细旦锦纶FDY生产车间里,设备正在高速运转。该项目总投资2.4亿元,共安装72台新型纺丝设备,目前已全部投产。该项目的投产,使企业在原产能每天40吨的基础上,经过技改后产能提升10%,每吨降低成本200元。

  锦江科技高效节能超细旦锦纶FDY项目是临空经济区“攻坚2017”项目之一。据悉,今年“攻坚2017”行动中,涉及临空经济区的共有27项。

  其中,前期项目有5项,总投资76亿元;重大建设项目有13项,包含开工项目3项,在建提速项目2项,竣工项目8项,总投资112.9亿元,年计划投资45.94亿元;征交地项目有9项,2017年目标任务为交地面积1019.93亩,征迁面积约10000平方米。

  目前,除了2项因林地审批受限影响工程进度,其余25项都按序时进度或超序时进度进行。

  为切实做好“统筹、协调、服务、推动”等工作,持续推进攻坚项目紧跟序时进度,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全面发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对临空经济区有直接责任的攻坚项目进行摸底核实存在的问题,深入乡镇、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还建立完善重点项目责任分工制、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周例会和现场协调督办制、进度滞后项目业主约谈制以及工业区干部包项目等制度,做到各个项目有人包,人人身上有指标。他们还成立由管委会领导、处室负责人、园区和镇村干部、项目业主(负责人)组成的专门攻坚队伍,实现项目推动各个环节的无缝对接。

  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还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挂图作战,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表挂图,张榜公示,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打好项目攻坚战,把握项目推进时间节点,落实项目责任主体,切实做好‘统筹、协调、服务、推动’等工作。”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郑师建表示,管委会将持续推进在建项目紧跟序时进度,提速增效前期项目,加大力度督促项目供地和完善配套建设,确保保质保量完成百日攻坚任务,积极实施产城联动战略,全力服务滨海新城建设,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作出临空经济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