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攻坚2017 >> 建设进行时 >> 正文

东龙针纺:加强技改节能投资 建设绿色环保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8 08:53: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龙针纺是我市花边行业的领军企业。从2013年开始,企业投资3.8亿元,启动技改投入。目前,技改项目一期所要建设的染色车间和后整车间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设备安装基本到位。作为配套的污水和废气处理等节能减排系统也正在加紧施工。随着技改和节能的投入逐步显现效能,企业的产业结构有望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松下镇垅下工业区的东龙针纺公司染整厂看到,一个个椭圆形金属罐横卧在车间内,旁边配有控制仪器,周围布满各种管线。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金属罐都是公司从国外新引进染整生产设备,同高耗水的旧染缸相比,用水量将减少60%以上。

  东龙针纺作为我市花边业的龙头,经过20年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花边企业的领军企业。然而,随着花边生产工艺的快速进步,企业染整设备陈旧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从2013年开始,东龙针纺果断加大技改和节能投入,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东龙针纺还通过采用最先进的膜处理技术,投资上千万的配套污水处理系统可实现雨污分流,清浊分流,污水分质处理,剩下部分处理达标后排入管网,由污水处理站进行二级处理,有效减少污水排放。

  对于废气排放问题,企业则通过引进法国水洗机,实现废气排放量将减少85%以上的目标。

  随着各项最新技改设备安装到位即将投入使用,东龙针纺公司有望实现节能增效,提高产品档次的效果,从而在激烈的国内外花边行业竞争中,占据产业发展的全新制高点。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