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恒申集团:凝心聚力 创造美好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2 09:27: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恒申集团扎根吴航大地三十余载,立足化纤行业,涉足金融、商业、地产等领域,多元化发展,成为世界纺织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集团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长乐大爱精神同集团发展相结合,积极开拓创新,倡导全体职工与企业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努力实现“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

  勇挑时代重担,创造恒申辉煌

  恒申人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把生产流水线的每一个步骤量化,找到量化的控制点,并形成量化的管理点,这是精细化管理的核心,也是质量保证的关键。

  目前,集团拥有280多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1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在2017年的经济寒流中,恒申人勇于创新、恒于坚守,依然创造出70多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实现了200多亿的生产总值。

  恒申集团以傲然姿态,肩负起时代的重担,在时代的潮流中乘风破浪,逐渐形成属于长乐人的企业品牌,肩负起民族品牌崛起的使命。

  以“劳模”为榜样,传承工匠精神

  恒申集团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的劳动先锋模范:例如,三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于国家高分子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事业的陈立军、李云华,先后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优秀人才”等多项称号;长期致力于氨纶产品研发的蒋同德,与团队一起攻克项目难点,成功实现恒申集团氨纶的开车生产。

  恒申集团高度重视创新创效活动,以“工匠”精神为引领,通过开展群众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合理化建议等科技创新活动,着力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精神,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

  几年来,在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活动中,多次荣获大奖,其中“差别化功能性锦纶长丝制备项目”“创新应用氨纶聚合物废液回收技术项目”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企业

  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恒申集团充分发挥群团力量,高度重视职工工作与生活,开展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时刻不忘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的困难,时常与区医院等机构携手合作,为职工义诊。

  同时,充分挖掘集团群团组织平台作用,为职工们量身打造了精神食粮《恒声》期刊,刊登职工的文学作品、成长心理路程、集团最新动态等,职工在闲暇时余,阅读《恒声》期刊来一扫工作中的疲倦和压力。

  此外,集团为职工配备了体育活动中心、图书馆、电影院、水上乐园等生活娱乐场所,年年举办大型婚恋交友活动、职工运动会、跨年晚会、温馨年夜饭。逢年过节,公司领导总是亲自去生产现场去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职工,给职工发放过节红包,送上节日的祝福。恒申集团以高水准的文化活动来承载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让职工实现价值认同,以厂为家。

  承载社会责任,传播恒申大爱

  为更好地帮扶救济困难群众,恒申集团成立了恒申、力恒两个慈善分会成立,每年将根据集团的效益,从企业利润中提取部分资金作为善款充实慈善基金,将其用于精准扶贫、光彩公益事业、奖教助学、慈善求助困难员工群众等。

  近年来,恒申集团已累计捐助善款近2亿元。2017年12月31日,在恒申集团跨年晚会上,董事长陈建龙以恒申集团全体职工的名义再次向福建恒申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在集团高管的爱心汇聚下,全体职工深受感染,近日百名职工仿效董事长的捐赠行为,纷纷将晚会所获得的奖金、奖品主动捐献给慈善基金会。

  恒申集团还连续多年冠名赞助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对接帮扶甘肃定西以及闽清、永泰等贫困地区,通过多年的努力,集团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投身公益事业的新风尚。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杨燎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