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欣禾农业:建设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5:2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欣禾农业合作社是我区古槐镇的一家生态农业生产企业。从2009年以来,合作社不忘初心,积极摸索适合的生产设施和结构品种,通过持续深耕生态农业领域,助力企业效益日趋提升。

imgapp.jpg

8885A1942AE61236D1559A9F0CB0CF14.jpg

  3月21日上午,地处古槐镇屿头村的现代化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内,工人们从早到晚都没有时间停下来歇息。目前正值欣禾农业合作社甜椒、辣椒、番茄的采收上市高峰期,工人们每天都要抢抓时令,把已经成熟的蔬果及时采摘下来送到基地内的仓库。一方面大家要赶在收购人员来提货前迅速把一部分农产品分拣装好,另一方面,大家还要掐着时间点打包整理,以便及时送往南通蔬菜批发市场销售。

  从2009年开始,欣禾农业合作社先后投资2000多万元,在屿头村占地200多亩,摸索着种植反季节的生态蔬果。因为没有经验,前些年,合作社的发展走了不少弯路,建设的第一批次温室大棚由于没有充分考虑到长乐沿海夏季强台风的威力,在一次台风肆虐时候被完全毁坏。

  欣禾农业合作社经理柳振枝说:“ 原来旧的棚,最主要就是不抗台风,我们长乐每年六七月份的时候都要经受台风的侵袭,特别是九月十月蔬菜刚种植下去,来的台风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这两年台风把我们这个旧棚吹倒了。”

  新的保温设备也提升了合作社的发展水平,让这里的种植结构得到优化的同时,企业的效益也有了明显的好转。

  柳振枝介绍:“今年我们新建的标准棚,那它就是在抗台风这一块肯定要比原来的好,保温性能也比原来的好,整个土壤利用率也比旧棚好。我们也在摸索这个新的棚的性能,改变我们的种植方案跟种植技术,提高它的单位亩产量跟亩产值。比如说像辣椒往年的话,在旧棚里种植的都是短短小小的无籽椒,但是今年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辣椒都是正常的有籽椒,不会产生无籽椒了。”

  产量得到大范围提升的同时,欣禾农业合作社的水果品质也有了显著提升,效益也逐步得到了较大提升,企业的发展正日益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