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世界第四”反向收购“世界第一”!恒申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己内酰胺生产集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1 08:35:0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荷兰当地时间10月30日,恒申控股集团与福邦特控股公司股权交割仪式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成功举行。本次交易后,恒申拥有了福邦特荷兰己内酰胺工厂全部股份、福邦特中国南京己内酰胺工厂60%的股权,以及生产己内酰胺的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一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集团,并率先打通上下游共8个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微信图片_20181101083836.jpg

  ▲交割仪式现场

  己内酰胺(CPL)是生产聚酰胺切片的主要原材料,可加工成锦纶纤维、工程塑料,广泛用于机械、化工等领域。长期以来,己内酰胺被几家国际巨头垄断,国内市场基本依赖进口。

微信图片_20181101083839.jpg

  ▲申远新材料一期工厂

  总部位于福州市长乐区的恒申控股集团是由申远新材料、恒申合纤、力恒锦纶、力源锦纶等多家企业组成的现代化企业集团。2017年7月,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己内酰胺及聚酰胺一体化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投产,己内酰胺产能跃居全球第四。

  而福邦特致力于生产高品质己内酰胺等,已有66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公司,原属于全球知名的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

微信图片_20181101083841.jpg

  “世界第四”反向收购“世界第一”,恒申己内酰胺规模由此跃居为全球最大,至此拥有了连江、南京及欧洲三大生产基地,己内酰胺年产能达108万吨,形成了以己内酰胺生产为核心的辐射全球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181101083844.jpg

  恒申集团董事长陈建龙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恒申率先打通环己酮-己内酰胺-聚合-纺丝-加弹-整经-织造-染整完整产业链,拥有了己内酰胺领域最尖端生产技术,填补了中国多项技术空白,打破了受制于人的局面,大大提升了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的话语权。恒申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进而推动整个行业技术进步与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