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序复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5 09:16: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3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迎来节后复工第四天。当天,返园复工企业达到34家,其余企业通过错峰复工和远程办公逐步恢复生产经营;返园办公员工共计446人,另有外地返榕员工135人,均按照健康管理规定妥善安排到人才公寓分隔入住。

  做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开发运营主体,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倡导错峰复工和远程办公,确保了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有序展开。

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序复工!

  企业远程办公

  就在几天前,园区企业诺海生物医学公司负责人还一脸愁云:“好不容易预约了一位国外专家春节后到其实验室开展短期科研活动。专家难约,却碰上特殊时期,怎么办?”大数据公司物业服务部副经理郑植了解到情况后,马上找公司负责人协商。经过商议,大数据公司决定为这位专家开通实验室和人才公寓绿色通道,确保专家既能实现安全隔离又能如期上岗。

  大数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亭说:

  “我们在紧抓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同时,全力推动和保障园区企业复产复工。我们积极倡导错峰复工和远程办公,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确保了园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有序展开。”

  大数据公司组建企业服务6人小组,一一对接园区入驻企业,按“一企一档”的要求,对每名返工人员进行排摸,全面收集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全面排查所有公寓点,做到人员摸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序复工!

  “一企一档”

  郑植告诉记者:

  “公司经提前谋划产业园餐厅运营保障措施,实行预约订餐,打包外食制度。对于办公区域离食堂比较远的企业,我们帮忙用摆渡车送餐。”

  园区提高消杀密度,研发楼、公寓、餐厅的公共区域每天消杀两次。针对部分企业缺乏专业器材和消毒水,内部办公场地消杀存在困难,大数据公司推出预约服务,安排物业人员上门消杀到每个工位。

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序复工!

  食堂实行预约订餐、打包外食

  大数据公司与属地政府紧密配合,对东湖社区加强出入管控,形成园区防控第一道关卡;产业园每栋研发楼强化管理,对每个进楼员工均实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同时,设置三个临时观察室,用于安置体温异常者。

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有序复工!

  检测体温

  同时,大数据公司采取个性化服务保障复工。公司妥善安排外地来榕人员,科学调度人才公寓,免费赠送生活物资,目前需居家观察的员工均实现了一人一间(套),为后续大面积复工打下基础。

  另外,公司还开通楼宇自控(BA)系统,确保在中央空调暂停供暖期间办公楼保持空气清新。充分发挥入驻企业阿里巴巴的云技术与软件优势,率先试点应用钉钉软件员工健康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信息收集与报送时效。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