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复工复产,安全防疫!福建大东海集团这样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7 09:11: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部分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疫情之下,这些企业注定要面临一场特殊的考验,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复工生产两不误,记者探访了福建大东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福建大东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我区松下镇的钢铁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专门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加强员工管理和厂区消杀,不折不扣地落实企业防控各项任务。

复工复产,安全防疫!福建大东海集团这样做!

  “上班途中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方可工作。”在公司的烧结厂厂区,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向员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仔细讲解防护事项。

复工复产,安全防疫!福建大东海集团这样做!

  除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外,大东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政府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的通知要求,制定多项举措,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全体职工发放口罩,要求全员佩戴;实行职工定时体温监测全覆盖、厂区定期消杀全覆盖,加强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卫生;所有出入口严格把关,严禁随意进出;所有外来人员进厂,认真核查、登记身份信息;严格要求全体职工在疫情期间取消一切集体活动,不要远离厂区,禁止到人员密集场所;食堂采购新鲜食材、丰富菜品,以增加职工营养,并要求错峰用餐;企业还时刻与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实时汇报各种情况,目前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状况良好。

复工复产,安全防疫!福建大东海集团这样做!

  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湖北返乡人员,我们劝导他们暂时不要回来,保留他们的工资和职务,到疫情结束后再返回;出差回来的员工,要求14天隔离观察,并进行健康档案的管理,确定没有问题后才能进入生产岗位。”

  据了解,钢铁企业生产是连续进行的,假期一般不停工,按往年惯例,春节期间员工一般是轮班休假。春节前,疫情苗头出现时,公司预判性地提前出台措施,鼓励湖北籍员工今年留在工厂过春节。最终,189名湖北籍员工中的167人留了下来。这项举措,为现在企业的正常生产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目前企业每天出钢量9000吨,和平常产量保持不变。

复工复产,安全防疫!福建大东海集团这样做!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全民攻坚克难的时候,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于1月27日向福州市人民政府捐赠1000万元作为防控疫情专项资金,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事业。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