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湖南镇:出租房管理出“四招” 这个办法值得一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7 09:03: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湖南镇作为我区工业大镇,辖区内有中小企业近200家,部分企业职工长年租住附近村庄民房。随着企业陆续有序复工,对在外租住的返岗外来务工人员的管理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该镇推出“四个一”工作法,对出租房进行严管严控。

  发放一份通知书

  对辖区内的出租房进行全面摸排,逐户下发《关于严格出租房管控的通知》,告知辖区内各出租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期内未经允许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前期已经出租的要配合镇、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租户有发热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湖南镇:出租房管理出“四招” 这个办法值得一看!

  张贴一张管理卡

  加强出租房管理,进一步规范出租行为,明确要求新增租户须向镇里报备,经同意后在该出租房门前张贴好出租户管理卡后才能出租,明确出租户管理的主体责任,并将重点管理对象纳入疫期健康管理。

湖南镇:出租房管理出“四招” 这个办法值得一看!

  组建一支巡查队

  组建一支由辖区派出所、镇村干部组成的巡查队,每天两次对出租房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有未经审批的出租行为,立即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理,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湖南镇:出租房管理出“四招” 这个办法值得一看!

  设立一个备用点

  针对部分企业没有职工宿舍,人员管控难的问题,该镇在中小企业比较集中区域附近选定一家宾馆,作为一个备用出租点,由企业提出申请,镇里统一安排给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做到集中规范管理。

  湖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实行“四个一”工作法,使疫期企业外来返工人员可管可控,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同时,该镇也加大督促企业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