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02 09:3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日前,我区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金强装配建筑产业园也迎来了返岗返工高峰。金强控股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为做好复工准备,保证返厂员工能顺利回到公司,金强园区各事业部、中心或部门提前搜集统计返工人员信息,安排专车统一接回园区。员工返回园区后,第一时间进行健康检查,省外返厂的员工安排核酸检测。在宿舍管理上,为体温检测正常的省外员工安排专门的宿舍,进行为期14天的观察。此外,园区还专门设置一个观察点,用于体温检测异常的员工隔离使用。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金强集团对出入园区的所有人员、车辆进行管制,在园区多个入口设置专门的检测点,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

  为避免聚集用餐带来的健康风险,员工就餐由堂食改为打包,并在食堂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要求员工佩带口罩,排队打餐时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

  对省外返工正处于14天观察期的员工,统一由保安或工作人员用一次性餐盒配送至宿舍用餐,餐余垃圾统一收集、装袋放入指定垃圾桶内。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与此同时,园区每日对办公场所、电梯、卫生间、走道、会议室、展厅、轻钢别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园区大巴、中巴及各事业部的商务车上下班前后均要求驾驶员进行消毒,还设置专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等。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在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同时,金强集团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入口、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处,通过海报、宣传栏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并持续对员工返厂工作、健康状况等做好信息监测,最大程度上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金强集团还积极参建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为其提供装配式模块化房屋的供应和安装建设,并圆满完成这项紧急而艰巨的任务。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病区二期

  据了解,春节期间,接到任务后,面临着人员少、材料缺、时间紧、施工难等问题,金强集团迎难而上,紧急调度资源。一边积极动员,立即安排工人返厂加班,另一边派人直接到江苏生产商“蹲点”抢购医疗专用门等建材,保证产品充足供应。该项目参照“小汤山模式”,采用金强装配式模块化房屋建设,通过工厂预制单元模块,然后运输至现场装配,具有部品部件质量高、可干法施工,现场可多工种交叉作业,可大大缩短工期等特点,目前已全面竣工。

复工复产不放松,金强集团有实招!

  2月24日,医院内部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除福清外,全国多个地区也相继紧急建设隔离病房、公共救治中心或临时医院,其中,不少医院都有“金强造”,包括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扩建工程、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址二期应急项目、丰城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深圳市临时医院、佛山市应急救治医院项目建设等。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