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长乐“太平洋”烤鳗香飘四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31 14:5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在福州鱼博会上,长乐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喜获“中国鳗鲡之都核心企业”称号。成为我省烤鳗行业的一颗新星。

  记者来到坐落于航空港工业区内的长乐太平洋有限公司看到,烤鳗生产线一片繁忙,吊水池里的鳗鱼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后正准备进入烤鳗流水线。记者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严格按照卫生要求,换衣戴帽,洗手消毒,进入车间近距离感受烤鳗的整个过程。活蹦乱跳的鳗鱼从冰昏、剖杀、调理到烧、蒸、煮等三四道工序后,色香味俱全的烤鳗终于新鲜出炉,最后经过急冻就可以包装出货了。记者看到每一道工序工作人员都是全副武装,一丝不苟,同时,鳗鱼还要经过两道的金属检测才能最后过关。

  公司总经理黄建新介绍,太平洋食品公司生产的烤鳗系类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韩国,从2008年开始,一年1200吨,2010年增长到2000吨,2011年又开始发展到俄罗斯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公司想再增加一条生产线,现在正在规划中,明年就可以动工。记者了解到,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已经通过了HACCP、SSOP体系官方验证、ISO等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通过美国商业部旗下的NMFS检查成为会员。正是从原料进厂到加工成品的严格检验才让太平洋生产的烤鳗畅销海外。

  除此之外,黄总还告诉记者,长乐烤鳗不仅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拥有80多家养鳗场,早在2008年就成为“鳗鲡无公害养殖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也是全球最大,中国最好的欧洲鳗鱼养殖基地。太平洋作为中国鳗鲡之都的核心企业,除了在烤鳗、冰鳗水产品生产加工上做大做强外,还想在鳗鱼养殖上走出一条推动长乐养鳗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态养殖新路子,将准备做一个高科技生态养殖,采用循环用水,排污只能达到10%,90%还可以循环利用起来。现在正在公司和福建省农大进行技术培训中。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