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草莓采摘正当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09:26: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元月份是每年我市草莓集中上市的时节。连日来,航城街道龙津村的草莓地里,又大又红的草莓吸引了不少市民赶来亲手采摘,感受别样的田园乐趣。

  1月9日下午,龙津村临近203省道边的连片的草莓地,记者一行刚走到田埂边,就碰到从城区特意自驾车赶到这里来的市民陈丽丽,她正在带着两个小朋友和朋友们一起采摘又大又红的草莓。

  草莓种植户告诉我们,这些天草莓集中成熟上市,来地里一边采摘尝鲜一边休闲玩乐的市民一批接一批,让他们都有点应接不暇了。今年气候温暖,草莓茎叶长势过快,果实成熟饱满,尽管1斤价格达到20元,比往年大概贵5元,但依然很受市民欢迎。他家的草莓成熟以来,他基本上都没有怎么送到市场上去卖,大部分被自助采摘的市民购买一空。

  据了解,我市今年草莓种植面积达到2500亩,主要分布在首占镇、玉田镇、古槐镇、潭头镇等地。草莓上市时间从去年12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到今年的4月上旬,有闲情的市民都可以随时到家门口附近的草莓地里,体味一下做次“开心农夫”的乐趣。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