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马台村:正值葡萄飘香时 绿色生态盼客摘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09:28: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伏季节是我市名优农产品——马台葡萄上市的高峰期。又到葡萄飘香季,挂满枝头的累累果实期盼着客人来园里采摘。

  7月20日下午,记者一行在果园里找到种植户戚美珍大姐时,她正在葡萄棚架间忙碌着,目前葡萄刚刚成熟,打开环保包装袋枝头间挂满串串青紫相间的果实,令人眼馋。

  戚美珍告诉记者:“最近这边一直打电话来联系,都是以前的老客户,问葡萄熟了没有?现在葡萄还没到大规模成熟,大概一个星期后我们才开始大规模的采摘。”

  据介绍,罗联乡马台村山清水秀的环境十分适宜绿色生态葡萄的种植。戚美珍大姐家种植葡萄有30年的历史了,正是看到马台葡萄的独特风味,让戚大姐坚持拿出家里的自留地,多年如一日,坚持采用生态环保方式,种植绿色葡萄。

  戚美珍说:“这都是用农家肥的,没有用化肥,不喷农药,都是这样子。因为我这边空气很好,温度也很好,灌溉的水都是很清的,就是水库下面的的水,没有任何污染。”

  一份坚持一份收获,预计今年戚大姐家种植葡萄可以为家里带来5万元的纯收入。其中,光葡萄果实可以卖到4万元,品相不是太好的葡萄戚大姐酿造农家葡萄酒,也可以卖1万元,这比种植水稻等传统的农作物的收益高出了不少。而且目前戚大姐家的葡萄不需要拿到市场上去卖,都是市民自己上门采摘,让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特色生态采摘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