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安全生产守护者

——记供电公司部门主任郑豪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1 09:16: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郑豪,现为我市供电公司部门主任。先后从事过供电所所长、设计所主任、配电部主任、安监部主任以及创星电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部门主任等岗位,工作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多次被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州供电公司授予先进个人、抗洪、抗冰以及厦门抗台保电抢险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还被光荣地评为福州市劳动模范。

  2016年,郑豪着重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力度,积极梳理施工流程,大力加强项目经理及负责人的节点管控,大大提升了各项工程整体进度,缩短工程周期,在基本保证网内工程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及指挥部完成了市政两港路、营融线、福北路、京岭路、长平绕城高速、福平高铁等26个市政重点及百日攻坚工程项目。

  同时,他认真细化开展外协队伍月评价活动,每月末由航电服务公司安质部、市场开发部、监理部、物资公司及设计所以及创星公司联合对各施工队的安全管理、施工质量、工程进度节点完成及时性、施工队伍协作配合、完成工程量、承载力分析、物资管理等七个方面,对各施工队伍进行总体评价,并得出先后排名。依据每月评价结果及各外协队伍的承载力分析来确定各施工队伍的工程任务及工程量,提高各施工队伍的整体施工情况。

  为提升作业现场管理人员管理水平及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郑豪通过短信平台每天向外协队老板、工作负责人、工作班成员、监督负责人发送安全警示及安规知识短信、现场违章情况等信息。

  依据安监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文件要求,他认真组织实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共梳理排查安全风险11个,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

  据统计,2016年,劳务分包工作票执行735张,现场查处违章149人(次),综合违章率20%,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12个百分点;“违禁”、“触红”行为由去年同期的6人(次)下降到2人(次),同比下降40%;严重性违章率从60%下降到20%,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一般性违章及其它违章率从36%下降到12%,同比下降24个百分点。

  针对个别外协队伍拖欠发放农民工工资以及未对施工人员全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情况,重点责令各外协队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订《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并严格执行安全保证金预缴制度。通过查询工资发放清册、现场询问施工人员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调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郑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改进、开拓创新,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电力行业,服务于社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