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长乐青山贡果生态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3 09:52:04   来源:长乐乡土文化丛书  【字号

  长乐青山贡果生态园位于长乐市古槐镇董奉山下,青山贡果生态园紧邻百福公园、董奉草堂和玫瑰山庄等景点,是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之一。青山贡果生态园由青山、青桥、福坊、北湖、湖南、雁塘、龙田七大片区龙眼园组成,占地1万多亩,种植龙眼18万株,其中有百年以上的老龙眼树5000多株,最早是从唐宋年间保留下来,年产量达8000多担,产值600多万元。现已建成主题公园、游客中心广场主体工程及黄勉斋特祠、黄氏宗祠、定光寺、观音阁、董奉山观景登山道、古驿道等配套项目,游客中心广场设有农家乐市场,供游客自由选购。充分体现了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的有机融合。

  青山龙眼因其晚熟、核小、质脆、单果大、味香等特点,在众多龙眼中迅速脱颖而出,成为果中珍品,特别是“坛夹龙眼”在宋朝时就被列为贡品并风靡全国。果实具有皮薄肉厚、粒大核小、口味佳、富有冰糖味等特点,含糖量高达27-31%,上市比其他品种龙眼晚20天左右。青山龙眼已荣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青山贡果生态园是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每年的8至9月青山贡果生态园还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青山贡果文化节,游客可以亲自体验采摘龙眼的乐趣,大饱口福的同时还可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