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七味乌鸡汤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03 09:24:32   来源:中国食谱网  【字号

  原料:乌鸡一只、百合、莲子、大枣、西洋参片、黄酒、枸杞子、姜片。

  七味乌鸡汤的做法

  1、百合和莲子用水泡好。

  2、乌鸡去脏洗净切块备用。

  3、先过水焯一下去血水及腥味。

  4、再用清水洗净备用。

  5、锅内放入适量白水,将洗好的鸡块放入清煮,不要加任何辅料。

  6、去掉浮沫。

  7、煮至没有浮沫浮起。

  8、放入七味辅料,小火熬1个小时左右,按个人口号味加盐即可。

  特别提示:第七步去浮沫要去好几次,浮沫去干净了才能熬出清汤。

  呵呵,鲜呀。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别名重迈、重箱、摩罗、强瞿、百合蒜、百合花、野百合、白百合、山百合、蒜脑薯、中逢花、夜合花、白衣百合、药百合等,为百合科草本植物,百合及其同属多种植物(例如细叶百合等)的肉质鳞茎的鳞叶。百合的功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主治肺热咳嗽、痰中带血、虚烦惊悸。

  TAG标签: 百合 乌鸡 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