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参观“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0-31 08:5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长乐展板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10月30日,市四套班子领导、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领导带领市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500多人参观福州市‘3820’工程20周年成就展。

  “3820”工程是20年前为贯彻落实邓小平同志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精神,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结合福州市实际,倡议并主持编制了《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科学谋划了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步骤、布局、重点等,简称“3820”工程。工程的战略布局是以老市区为依托,以沿海县(市)区为南北两翼,以山区县为后卫,以闽江流域和闽东北地区为腹地的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放大格局,建成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

  经过20年来长乐市历届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建设,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深化改革开放,我市已经初步形成以纺织、钢铁两大产业为支柱,装备制造、粮油食品、文化创意、电子信息、临港物流、滨海旅游、商贸酒店等新兴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稳居全国百强县(市)、全市十强县(市)之列。(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